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质量案例

合肥高新区纪念全国第41个“质量月”主题活动暨现场咨询服务活动成功召开

浏览次数:421   发布时间:2018-10-25

9月26日, 为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的部署,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的良好氛围,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合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合肥市计量测试研究院、合肥市质量管理协会等部门在永和家园一期广场举行了以纪念全国“质量月”活动开展41周年为主题的大型“质量月”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将质量月活动推向高潮。


1.webp.jpg


活动现场电子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 加强市场监管、建设质量强国”、“全民关注质量、质量服务全民”、“人人创造质量”等质量宣传标语,广场周边及小区道路两旁悬挂“质量月”宣传横幅,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





现场共设6大展区,分别为“特种设备区”、“打假宣传区”、“ 产品质检区 ”、“食品药品区”、“计量宣传区”及“投诉受理区”,工作人员统一着装,耐心地接受市民的各项咨询,每个展台旁还布置各具特色的质量宣传展板,工作人员积极为群众发放通俗易懂的宣传单,并围绕电梯搭乘安全、液化气钢瓶安全使用、安全用药相关知识、宝石鉴定等质量安全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另外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开展免费测量血压、免费维修眼镜、免费校准血压计等服务。现场共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接待咨询70余人次。






最为热闹的当属“小手拉大手”的互动环节,永和幼儿园的大班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也参与了活动,通过工作人员耐心的向小朋友们普及生活中的质量小知识,如:安全乘坐电梯、家中防火防盗,并通过简单的问题进行互动,小朋友都争先恐后地举手参与回答,真正做到了传播正确的质量观和“质量知识从娃娃”抓起,现场的气氛也被带动到高潮。





合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葛明生、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陆平也莅临活动现场,详细询问了本次现场咨询活动内容和情况,对各部门的质量宣传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各部门务必要继续高度重视质量问题,抓实日常监管、筑牢质量安全防线、深化利民服务。





 此次“质量月”宣传咨询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质量意识,为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奠定坚实基础。9月以来,根据2018年高新区“质量月”活动方案要求,高新区相继组织安排在社区中心、政府办公场所等公共区域悬挂横幅、张贴质量月宣传海报,着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社会氛围下一步,该局将综合运用监督检查、执法打假、集中整治等手段,聚焦质量监管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积极推进高新区创建质量强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