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协会新闻

2021年合肥市质量标杆材料评审培训会成功召开

浏览次数:414   发布时间:2021-08-31

8月27日下午,受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下称“合肥市经信局”)的委托,由合肥市质量和技术创新协会(下称“合肥市质协”)组织开展第二届质量标杆的评审有关知识的培训会。合肥市经信局科技处主任班业群到会并讲话,各县区申报企业质量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image.png

会上,合肥市经信局科技处主任班业群表示,本着为企业和市场服务角度,竭力培育壮大我市企业和知名品牌,通过对质量标杆的管理理念、方法、工具进行系统宣贯,加速管理提升和提质增效进程,可以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落实企业战略规划目标、实现“世界一流企业”愿景,增加新动能、注入新动力,同时实施质量标杆能够达成企业业务竞争力显著提升、运营质量显著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更加现代化、科技创新水平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明显增强、对标文化更加浓厚等等良好作用。

班业群要求要结合今年质量月“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活动主题和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组织先进质量管理标杆经验的交流学习要求,各县区和合肥市质量和技术创新协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简朴高效开展活动,把工作落到实处。坚持企业自愿参加的原则,不干扰企业的正常生产。

image.png

随后,由合肥市质协高级工程师刘利成老师就“质量标杆”重点给大家讲授了质量标杆概念、标杆管理法、质量标杆申报、遴选标准、经验总结及“质量标杆”评审专题活动等内容。

会后,协会专家团队针对企业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希望通过此次现场培训与解答,能更好的促使企业总结提炼典型经验,持续提高质量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