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协会新闻

2022年合肥市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成果发布会圆满举办

浏览次数:830   发布时间:2022-07-01

图片


质量无小事,事事必优质。6月30日,2022年合肥市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成果发布会在合肥市成功举办,会议由合肥市质量和技术创新协会主办,来自全市各行业共计29个班组参加了发布。本次交流会采用线上同步直播方式,全程在协会微信视频号“合肥质量”和抖音号“质量人club”直播,累计吸引了近2000人观看。


图片


在发布会启动仪式上,协会副秘书长杨姗姗作开场致辞,她表示“质量信得过班组”活动是合肥市质量和技术创新协会近年来大力推进的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之一,并坚持公益、公开、公正的评选方式。“质量信得过班组”的核心理念是质量为顾客和其他相关方创造价值。班组作为企业中最基础的正式组织单元,担负的却是第一线、最重要的质量责任。鉴于此,班组应围绕组织战略部署、分解目标开展活动;坚持“质量为相关方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树立“追求卓越、顾客至上”的思想,明确班组在组织内承担的主要功能内容;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等管理制度,坚持严格有效执行;最终推动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提升。同时,杨秘书长详细叮嘱各班组发布注意事项,并期望各班组可以充分展示班组风采,赛出好成绩。


fda0d06ec421cf19084daf69e17eff8.png


在发布现场,各班组采用PPT解说、视频演示、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示班组建设成果,部分班组将诗歌、快板等才艺融入到发布过程,与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生动、充分的展示出班组技术成果。发布会上,以江淮汽车、格力电器、轨道交通等为代表的优秀班组,通过帕累托法则、SIPOC组织系统模型等方法精准识别顾客及相关方,利用SWOT分析模式确定改进方向,有效提升班组生产能力、服务效率,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让班组成员的专业能力得到充分提升。


43a29376a4e8f78cc7ebd3a5c8d140e.png


经过专家打分,本次交流发布会共评选出一等技术成果6个,二等技术成果10个,三等技术成果13个。今后,协会将持续开展质量信得过班组优秀案例展播、质量信得过班组基础知识培训和交流活动,持续推进企业质量改进和创新活动,为质量人搭建一个充分交流、互相促进的优质平台。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