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资讯共享

第16届亚洲质量网组织(ANQ)大会在阿拉木图召开

浏览次数:513   发布时间:2018-10-25

2018年9月19日-20日,第16届亚洲质量网组织(Asian  Network  for Quality,简称ANQ)大会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召开。

本届大会以“信息时代质量领导力的未来”为主题,由哈萨克斯坦质量与创新管理组织(KOQIM)承办,中国质量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质协)以中国唯一的理事组织身份参会。此外,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泰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质量界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

图片1.png

大会会场 

亚洲质量网组织(ANQ)于2002年正式成立,其前身为亚洲质量论坛(Asian Quality Symposium,AQS),现已拥有中国、日本、印度、韩国、新加坡、印尼、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7家会员组织。ANQ在亚洲地区积极倡导并推行各项质量活动,为激励优秀组织和个人,ANQ分别设有亚洲质量卓越奖(组织奖)和石川馨-狩野奖(个人奖)两个奖项。亚洲质量卓越奖面向ANQ各成员组织所在的国家/地区,涉及制造业、服务业、教育、医疗等多个行业,旨在展示亚洲优秀企业的卓越质量实践。石川馨-狩野奖为表彰在亚洲国家质量管理理论及操作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本届大会宣布海尔集团和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荣膺亚洲质量卓越奖。

图片2.png

ANQ主席阿扎为海尔集团颁发亚洲质量卓越奖

图片3.png

ANQ主席阿扎为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颁发亚洲质量卓越奖

会上,ANQ主席阿扎教授、国际知名质量专家、ANQ荣誉主席狩野纪昭先生分别就亚洲卓越绩效、信息和通信技术(ICT)对质量工具应用的影响等主题发表演讲。

中国质协首席品牌战略专家林海发表了题为 “全面品牌管理在中国”的演讲。他指出:中国质协始终致力于探索适合中国企业的品牌管理路径和方法,经过多年的努力,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全面品牌管理理论方法,全面品牌管理在引导企业实施全员、全方位、全系统的品牌建设,推动中国制造业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闫长鹍在大会上作了题为“长飞智能制造”的主旨演讲。他表示“借助数字化制造,传感器和工业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并结合产品特点,长飞建立了一个集成智能制造系统。从数字工厂到工业网络,再到智能工厂,长飞实现了智能制造的渐进式变革。” 

图片4.png

此外,来自英国、韩国、瑞典、芬兰、尼泊尔以及新加坡的质量界专业人士分享了各自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对质量管理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的思考。

图片5.png

本届大会共设8个分会场,分别就亚洲质量卓越奖最佳实践,制造业的质量创新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海尔集团、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等企业分享了各自在质量领域的实践经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等企业进行了板报发表。中国企业的最佳实践以及对质量管理的创新与探索,得到与会者一致好评。

6.png

分会场发表

大会期间,中国质量协会与哈萨克斯坦质量与创新管理组织共同举办了首届“一带一路”国际质量论坛。该论坛以质量为核心,探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多元经济与社会文化的框架下,如何以质量创新推动合作与共生,促进各国经济与产业可持续发展。论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唐晓青教授主持,中国质量协会秘书长段永刚致欢迎词。

图片7.png

唐晓青教授主持“一带一路”国际质量论坛

图片8.png

中国质量协会秘书长段永刚致欢迎词

哈萨克斯坦政府标准化委员会负责人 Arman Shakkaliev、ANQ荣誉主席狩野纪昭、中国质量协会战略委员会副主任段一泓、哈萨克斯坦企业家联合会副主席Eldos Ramazanov 、ANQ主席阿扎教授、新加坡质量学院主席陈敬贤、北新建材国际业务经理刘辉分别在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就与会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9.png

图片10.png

“一带一路”国际质量论坛现场

1539150718708081984.png


本届大会获奖者集体合影

据悉,2019年,第17届亚洲质量网组织大会将于10月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