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协会新闻

繁花四月,我们拜访了这些会员单位→

浏览次数:16771   发布时间:2022-05-05

繁花四月,共战疫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了解会员企业在新冠疫情下的经营状况以及相关需求,增进与会员企业间的交流,助力企业经营发展,4月,合肥市质量和技术创新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秘书长高程华和副秘书长杨姗姗分别带领秘书处工作人员走访了合肥江航飞机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会员企业,并开展交流座谈,受到企业代表们的热情接待。


图片

▲高程华代表协会赴合肥江航飞机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图片

▲高程华代表协会赴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会员证书

图片

▲高程华代表协会向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会员证书


图片

▲杨姗姗代表协会赴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会员证书


图片

▲杨姗姗代表协会赴安徽科创中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会员证书


图片

▲杨姗姗代表协会赴儒拉玛特自动化技术(合肥)有限公司颁发会员证书


图片

▲杨姗姗代表协会赴彩虹(合肥)光伏有限公司颁发会员证书


图片

▲杨姗姗代表协会赴合肥立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会员证书


图片

▲杨姗姗代表协会赴安徽金星预应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颁发会员证书


图片

▲杨姗姗代表协会赴安徽新皖能检测有限公司颁发会员证书


图片

▲杨姗姗代表协会赴合肥安达创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会员证书


走访会员企业过程中,高程华秘书长、杨姗姗副秘书长分别为会员企业颁发了会员证书,并详细讲解了会员单位的权利与义务。交流座谈中,协会一行具体了解到企业经营情况和质量方针。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质量提升、经营过程中的困难与需求等相关诉求,高程华秘书长、杨姗姗副秘书长认真倾听并详细记录,现场进行回应和解答,并表示,协会作为一家专业性的质量服务机构,今后,将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担起社会责任,发挥好桥梁、纽带、课堂、讲堂作用,进行资源对接供需洽谈,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合作共赢,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精准化服务。


通过走访和座谈,不仅了解到企业的基本情况和需要协助解决的问题,同时也增进了协会与会员企业之间的情感,促进日后的交流与活动,更为今后双方进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延伸阅读


合肥江航飞机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合肥江航飞机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机载板块的一家大型航空装备高科技企业。公司2007年由创立于上世纪60年代的航空供氧和飞机副油箱研发生产专业化航空企业重组整合而成。2019年整体改制成立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航空氧气系统、机载油箱惰性化防护系统、飞机副油箱、航空氧气地面设备等航空产品和航天生保系统环控产品以及军民用特种制冷产品。
近六十年的发展历程,公司已成为国内航空氧气系统及机载油箱惰性化防护系统专业化研发制造基地,国内大型飞机副油箱及军用特种制冷设备制造商。拥有军工科研生产质量保密等多项资质。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国防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国家级以及省部级、地市级单位科技成果奖共计60余项。被国家、安徽省有关部门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创新型企业、产学研联合示范企业。

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地处安徽省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桃花工业园,主要生产经营生态功能性聚氨酯合成革和聚氨酯复合材料,下有合肥安利聚氨酯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利俄罗斯公司、安利越南公司三家控股子公司。安利股份于2011年5月18日在深交所公开上市,连续多年蝉联“中国轻工业塑料行业十强企业”且综合排序第一名,是国家工信部认定的“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是安徽省政府表彰的安徽省制造业综合实力50强企业,是安徽省民营百强企业、安徽省制造业百强企业、合肥制造业30强企业。目前,公司拥有资产原值25亿元人民币、总资产约22.5亿元;拥有办公、厂房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干湿法生产线40条,具有年产聚氨酯复合材料8850万米、年产聚氨酯树脂7万吨的生产经营能力。

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联想集团旗下最大的PC研发和制造基地,属于国家评定的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工业设计中心以及绿色工厂。2020年,联宝科技全年营收1016亿元,也成为合肥市首家千亿企业,带动合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同步跨入千亿行列。全球每新售出8台笔记本电脑,就有1台来自联宝科技。截至目前,产品累计出货超过2亿台。
联宝科技合肥、台北、昆山研发中心,构建起实力雄厚的研发“铁三角”,汇聚全球2000多位高科技人才,为企业创新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拥有37间技术先进的实验室,协同母公司联想与全球的业内科研机构及世界500强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建设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市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研发平台,打造“企业、社会、合作伙伴”互动的立体研发体系,让创新想法变成现实,实现卓越的产品设计。

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光伏组件、光伏系统、光储系统的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电站投资、建设与运维等。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两化融合”贯标单位、工信部光伏行业规范企业、中国新能源企业100强、安徽省质量奖、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安徽省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安徽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安徽省工业设计中心、合肥市智能工厂、庐阳区进出口特殊贡献奖、庐阳区工业十强企业。
目前拥有200余项发明专利,系列产品均通过了TUV、IEC、CE、INMETRO等国际权威认证及CQC、领跑者、ISO9001、ISO14001、ISO45001等国内行业权威认证。产品行销巴西、墨西哥、德国、荷兰、乌克兰、澳大利亚、日本等全球100多个国家与地区。

安徽科创中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10日,注册资金5100万元,AAA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位于安徽省合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集科研、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大数据企业和雏鹰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光电探测科学与技术研究、大气环境遥感监测技术研究、计算智能与信号处理、生态环境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水质环境监测产品开发、人工智能技术与系统集成应用,凭借领专业的水平和成熟的技术,逐渐成长为行业龙头企业,为环保、气象、科研单位提供优质的军民两用产品和完善的技术服务。目前已在全国19个省份得到应用,并获得广泛的好评。
公司联合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等科研人员,依托掌握的核心关键技术和核心算法,组建“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等专业的研发机构,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载环境、气象类监测设备,致力于做高端立体探测装备和智能感知综合解决系统的引领者。公司产品入选由工信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联合颁发的《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公司作为唯一技术装备支撑单位,产品应用再次入选典型推广类案例;另有多项产品被专家组评为国内领先水平,入选安徽省经信厅评定的“首台套”、“首版次”及“优秀专利奖”等。

儒拉玛特自动化技术(合肥)有限公司

儒拉玛特(亚洲),是一家全球化的一站式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专家,业务范围覆盖传统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医疗、3C电子、家用电器、其他工业品等行业,旗下拥有4个子品牌:ruhlamat,EgalAI,Vario和ShopWorx,在非标自动化生产及测试线、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系统、伺服压机、工装板传送线、工业铝型材和智能IIoT软件平台领域快速发展,积极探索智能化和数字化领域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行业发展和转型升级。

彩虹(合肥)光伏有限公司


公司隶属于彩虹集团公司,是彩虹集团公司所属的香港上市公司彩虹集团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安徽省会合肥市全资建设的重点光伏产业基地。公司于2010年10月18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40500 万元,地处合肥新站综合开发试验区工业园内,公司占地510.6亩。

公司主营业务是生产销售太阳能电池组件封装用光伏玻璃。目前项目正在建设中,一期窑炉技术改造后日设计产能可达750吨,并配套建设日加工能力各为190吨的4条原片生产线和16条镀膜、钢化玻璃生产线。预计一期窑炉建成投产后,可年产厚度为3.2mm的太阳能光伏钢化和镀膜玻璃2300万平方米,可配套封装3.3GW太阳能电池组件。



合肥立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创建于2002年,是集药品制剂及原料药的研发、生产、销售,药品与医疗器械的批发、零售于一体的创新型医药企业,对医药工业及医药商业形成全产业链覆盖,主要工业产品涉及心血管类用药、消化系统用药、皮肤外用药、内分泌系统用药等领域。立方制药拥有4家工业企业、1家医药商业企业和1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并已于2020年12月15日在深交所中小板成功挂牌上市。公司已获得发明专利30余项,并先后取得“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创新型企业”、“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安徽省药物缓释工程技术中心” 、“合肥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荣誉。

安徽金星预应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为大型军民结合型企业,隶属于安徽军工集团,是国内预应力锚具行业唯一具有军工背景的国有独资企业。公司注册于2006年9月,前身为安徽省国防科技工业工贸公司,拥有24年预应力锚具行业运营经验。近几年,公司经济效益和经济运行质量迅速提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经济规模及综合实力跃居全国同行前三、省内行业第一,被评选为安徽省机械行业重点企业、合肥市“十二五”百家重点培育高成长企业。

主营业务:主要从事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大型桥梁等建筑工程中关键结构技术产品—预应力锚具及其相关联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施工;矿用安全支护系列产品研发、制造;桥梁斜拉索工程施工;高强度、高精度紧固件、精锻件及工程机械螺栓研发、制造;城市轨道扣件产品研发、制造;承接金属表面处理、热处理业务。公司拥有铁路、交通、矿用产品生产资质和工程施工资质,通过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环境三标合一管理体系认证。



安徽新皖能检测有限公司

公司是一家独立、公平、公正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成立于 2018 年 12 月,坐落于科教文化古城安徽省合肥经开区繁华大道与文山路交口工投立恒工业广场 C-4 厂房,实验室面积 2300 多平方。2019 年 6 月份取得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公司拥有专业的检验队伍和检测设备,立足于用电安全可靠的业务需求,面向政府、市政、电力,新能源和教育等行业提供专业的检测服务。

安达创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5340万元,现拥有专业技术人员600余名,科技产业园50亩,并下设安达科润教育有限公司、北京安达文博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运营中心、武汉运营中心、广州运营中心、成都运营中心等。安达拥有科技馆、博物馆业界最高资质,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动漫企业、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安徽省创新型企业。

公司以现代展教理念和顶层设计为核心,以高科技数字展示技术为依托,致力于全国科技馆、主题博物馆等展览内容设计、展项研发制作、展教工程建设、后期运营管理全产业链的专业服务。安达创展立足国际视野,与英国imagemakers公司及荷兰NorthernLight签订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坚持”科技+文化+艺术”三轮驱动,成功打造300余优秀且富有生命力的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