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协会新闻

2022年合肥市质量管理小组技术成果经验交流会圆满完成

浏览次数:556   发布时间:2022-06-15

展示QC小组风采,共话改进与创新。5月30日至31日,2022年合肥市质量管理小组技术成果经验交流会在合肥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行业共计86个成果参加了发布。本次交流会首次采用线上同步直播方式,全程在协会微信视频号和抖音号直播,累计吸引了近3000人观看。


图片


在发布会启动仪式上,协会秘书长高程华作开场致辞,她以“欣慰”、“祝愿”、“欢迎”、“感谢”四个词为讲话主题:“欣慰”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中来,申报成果逐年上升,成果质量越来越高,让我们倍感欣慰;“祝愿”是希望更多人可以投入到QC小组活动中,做有质量的工作,过更有品质的生活;“欢迎”是欢迎各会员企业和协会增强交流,常来协会秘书处坐坐,携手并进,让质量工作开展越来越扎实、有效;“感谢”是感谢各位评委老师们这两天的辛苦评审,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本次活动组织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讲话中高程华秘书长回顾了往届交流会的举办历史,同时鼓舞各QC小组充分展示小组风采,为本次交流会顺利举办拉开了帷幕。


图片


交流会上,各QC小组采用现场讲解、实物展示、操作演示等多种形式,对各自的课题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所有课题都紧紧围绕生产实际开展工作,充分展示了QC小组活动“小、实、活、新”的特色。交流会上,以电力、江淮汽车、格力电器等为代表的优秀小组,依据PDCA循环方法、统计工具,在活动中切实解决生产、服务中的技术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创造经济效益,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小组成员分析问题、归纳总结的能力。



f2f10f924b089e7864ad097e4bd1071.png

fa8069a22ea7285d4240970353ed6e4.png



经过专家打分,本次交流会共评选出一等技术成果20个,二等技术成果30个,三等技术成果36个。今后,协会将继续开展QC小组活动优秀案例展播、QC小组基础知识培训和交流活动,持续推进企业质量改进和创新活动,为质量人搭建一个充分交流、互相促进的优质平台。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