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协会新闻

协会2022年质量管理小组活动零基础入门培训班完美“收官”

浏览次数:302   发布时间:2022-08-16

为了普及QC小组活动基础知识,推进企业大力开展QC小组活动,营造质量氛围、提升质量意识,合肥市质量和技术创新协会于8月10-12日举办了2022年质量管理小组零基础入门培训班。


图片


本次培训由协会秘书长高程华作开班致辞,从“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形’不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三个方面介绍了合肥市质协推进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的三层境界及在推进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升的道路上作出的不懈努力,鼓励参会人员积极主动参与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


图片


培训中,老师详细解读了《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T/CAQ10201-2020),并结合自身多年QC成果评审经验与参训人员分享了大量实际案例,对QC小组活动开展的规范性和逻辑性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并进行互动交流,帮助参训人员对QC小组活动成果的评审原则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


图片

图片


最后,由协会副秘书长杨姗姗介绍了合肥市QC小组活动成果线上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


本次培训组织严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明确、注重实效,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近年来,协会大力推进群众性质量活动,通过组织合肥市质量管理小组和合肥市质量信得过班组典型经验成果申报、经验交流及举办群众性质量活动表彰大会等形式激发企业职工创新创造活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