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协会新闻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 合肥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联盟正式成立!

浏览次数:434   发布时间:2022-08-23

微信图片_20220823101912.jpg


8月22日下午,合肥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联盟成立大会暨巾帼圆梦助学捐赠仪式举行。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艳,合肥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赵明,省妇联宣传部部长孙来斌出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宣丽玲主持。合肥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联盟成员,爱心女企业家,各行各业妇女代表,受助女大学生和家长代表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823150318.jpg


会上,选举了合肥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理事,审议通过了《合肥市三八红旗手联盟章程》。同时举行合肥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联盟揭牌仪式,并为20个三八红旗手(集体)工作室授牌。


微信图片_20220823101959.jpg


合肥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联盟理事长高程华作联盟筹备工作报告并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联盟把各行各业优秀女性聚集起来,把各类优势资源集聚起来,今后,我们要坚持做到“跟党前行,牢记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同心协力,立足本职助力巾帼圆梦”、“涵养品格,汇聚同心携手共奔远方”,大力弘扬三八红旗手榜样示范作用,更好地凝聚、引领、服务妇女群众,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领导讲话


图片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艳在讲话中指出,希望联盟积极创新作为,充分放大“联”字效应,最广泛地团结凝聚一批三八红旗手(集体),让联盟成为妇联开展思想引领、家庭服务、助力经济发展的新品牌、新亮点;希望联盟成员勇担时代使命,矢志建功新时代,争做合肥高质量发展的探索者、参与者;希望联盟成员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助力和谐社会建设,在稳经济促发展中注入巾帼力量,在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中传递巾帼温度,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巾帼风采;希望青少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崭新篇章,把感恩之心落实到传承友爱互助、厚德善行的行动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爱心人士。


图片


合肥市政府副市长赵明在讲话中指出,各级三八红旗手和联盟成员,一要高扬理想之旗,做“巾帼心向党”的先行者,最大限度地动员全市广大妇女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二要勇担时代之责,做“巾帼建新功”的示范者,充分发挥好联盟合作发展的优势,创建特色品牌,成立特色工作室,发挥带动辐射作用。三要厚植大爱情怀,做“巾帼暖人心”的践行者,积极投入到巾帼宣讲、捐资助学、帮扶关爱、巾帼助农等公益事业中,为社会和谐贡献一己之力。


图片


合肥市妇联主席宣丽玲在主持中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引才聚智,服务为先”,凝聚各行各业优秀女性加入妇联队伍,做她们的“坚强后盾”和“贴心娘家”。各妇女团体要“风雨兼程,守望共济”,通过不同领域女性和女性组织之间的学习交流、合作发展、关爱帮扶,引领广大妇女贤思齐、建功立业。受资助的学生们要“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要实学实干、锤炼品德、立志成才,做造福桑梓、报效祖国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于合肥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联盟


三八红旗手(集体)是各级妇联系统授予优秀女性的一项至高荣誉。2010年到2021年期间,合肥市获得过全国、省级、合肥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共计1399人,其中全国三八红旗手7名、集体2个。如何更好地凝聚和发挥这些巾帼榜样力量,推动合肥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优秀女性“成团”发展,助力三八红旗手(集体)在新时代中成长,是妇联系统长期以来一直在探索的方向。 
 

今年年初,为了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发挥巾帼示范引领作用,增强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归属感、荣誉感,推动三八红旗手(集体)争先创优、建功立业,安徽省妇联在全省印发了成立三八红旗手(集体)联盟试点的通知。作为4个试点市之一,合肥市妇联认真筹备策划,通过网站和微信向全市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发出了联盟成员招募令,一批三八红旗手(集体)积极响应,通过组织推荐和自荐的方式踊跃报名。


合肥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联盟充分学习借鉴各类联盟组织的先进做法以及先发地区三八红旗手(集体)联盟经验,创新进行了界别分类,把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分为法治、工业、教育、科学技术、农业、社会发展、文化媒体、医药卫生8个界别,每个界别分别确定一名召集人,负责本界别三八红旗手(集体)成员的组织管理、活动安排。


合肥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联盟

理事会、监事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理事长:高程华

副理事长:王媛媛  申影  朱清萍  任萍萍  苏琴  林清  周薇  徐秋红  曹冬梅  常征  魏金华

理事:丁晓芹  王小群  王苏云  江梅  仇传慧  刘璐  刘娟  刘皖梅  孙玉香  吴鑫坤  汪蓉  沈丽娟  周敏  盛元元  梁燕  蒋秀芝  程亚娟  裴惠丽  潘雪玲  魏红

秘书长:杨姗姗

监事: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