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协会新闻

2022年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二:生产过程质量管理经验分享会暨联宝科技“质量书屋”揭牌仪式圆满完成

浏览次数:393   发布时间:2022-09-09

“质量是立业之本、强国之基”,为落实李克强总理对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批示,运用多形式宣传手段加强对质量主题宣传、深入参与先进质量理念传播工作,合肥市质量和技术创新协会于2022年9月8日举办了“生产过程质量管理经验分享会暨‘质量书屋’揭牌仪式”,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肥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质量负责人等30多人莅临仪式现场。


IMG_4203(1).jpg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参观了联宝科技产品展厅,从发展历程、新品迭代和科技引领,无一不令人叹为观止。随后在生产车间参观环节,先进的自动化设备、井然有序的生产车间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联想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研发制造基地,联宝科技也是合肥首家破千亿的企业,在质量管理上也有着自己独有的模式。


22.png


下午3点15分,揭牌仪式正式开始,联宝科技质量管理及客户服务部高级总监沈溪金向一直以来关注质量管理和支持联宝科技发展的同仁致以衷心的感谢,向莅临揭幕仪式现场的来宾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希望与各界朋友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创造双赢。在所有参会人员的掌声中,合肥市经信局总工程师余强、合肥市市场局质量发展处副处长许日升、合肥市质量和技术创新协会秘书长高程华、合肥经开区市场局质监科科长李欣为联宝科技“质量书屋”共同揭牌。联宝科技“质量书屋”是协会和会员企业共建的第一家书屋,后续协会也将和会员企业继续共建质量书屋,也会不定期在书屋举办各类活动。随后,高程华秘书长为联宝科技赠书,合肥市经信局总工程师余强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当下面临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背景下,质量是企业发展的根本,设立“质量书屋”是培养员工质量意识、营造质量氛围的优良创举,期待“质量书屋”可以走进更多企业,为企业质量发展赋能。


33.png


在座谈会上,联宝科技、江淮汽车、格力电器分别就各自企业质量管理方法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和与会人员进行探讨。从研发设计、供应商管理、过程管理到客户体验,质量管理贯穿于产品和服务的每个环节,因此打造质量文化、提升全员质量意识显得尤为重要,各企业也在不断的探索中总结出适合自身发展的质量管理模式。活动最后,高程华秘书长作总结发言,表示协会在今后会努力为会员企业做到“三创”,即“创造学习机会、创新服务模式、创想未来形象”。


44.png


此次活动的顺利召开,是协会和会员企业共建生态的创新服务模式,同时也为协会后续开展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参访、质量微课录制等“质量月”系列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