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协会新闻

长风破浪会有时 质量效益兴宏业——“质量信得过班组”经验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浏览次数:961   发布时间:2022-09-19

“长风破浪会有时,质量效益兴宏业”,2022年合肥市质量和技术创新协会“质量月”活动精彩不断。

9月16日下午,为总结、推广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经验,促进会员企业沟通交流,合肥市质量和技术创新协会联合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站、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在合肥南站共同开展“质量信得过班组”经验交流活动。


IMG_5041.JPG


合肥南站共拥有12个站台、26条线,由合肥高铁南站站房、南北广场、线下场站、长途汽车站等几大功能区块组成,是亚洲地区特大型交通枢纽之一。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智能安检设备、综控室、行车室、劳模工作室、12306服务台等地。其中“中国好人刘明亮劳模工作室”和12306服务台提供的各项便利服务令人印象深刻,智能无人安检机的投入使用也极大提升了安检效率和准确性。


微信截图_20220919113829.png


交流会上,车间班组、合肥市轨道交通大东门站“向日葵”班组、调度二班班组代表分别就班组建设经验作分享,从识别顾客和相关方的需求、建设过程、建设成效等逐一展开,充分展示了独具特色的班组管理经验;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有效提升遗失物品找回率”、“铁路客运和城市轨道交通如何建立联控联防共建机制”等议题展开讨论,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微信截图_20220919113845.png


活动结尾,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宁和合肥站副站长孟玉林分别发表讲话,他们表示双方在管理理念和方式上有众多相通之处,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建立长期交流机制,取长补短,共同提升旅客满意度,提高服务质量。协会高程华秘书长以“学习、鞭策、期待”为主题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协会在服务会员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砥砺前行。


微信截图_20220919113934.png


此次活动是协会多维度、多途径推进“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的举措之一。未来,协会将继续通过专业培训、成果发布、经验交流等形式,引领质量事业,提供卓越服务,为合肥市的高质量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