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协会新闻

点赞!这个重量级称号由合肥市质协全程提供智力支持!

浏览次数:410   发布时间:2023-11-14

2023年10月,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办公室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开展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与评定工作。肥西县作为安徽省首个千亿县,也是唯一千亿县,参与了本次评选工作,合肥市质协受肥西县委托,全程提供智力支持,助力肥西县顺利通过评选。


56144ca1b2b50caa38a7d5fbd067a87e.png


11月8日下午,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23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要素对接大会上,肥西县获得重量级称号,被授予首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据悉,此次共有十个县(区)获得该荣誉。


a6602c0ca2343ce8a536fa1dd38bc287.jpg

图源:政能量工作室、肥西发布


合肥市质量和技术创新协会作为一家专业性的社会组织,始终围绕“政府助手、行业推手、企业帮手”的角色定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以来,协会为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十几份报告提供了智力支持,得到相关政府部门的高度肯定。据悉,由协会撰写的《合肥市传统家电产业转型升级路径研究》报告,曾获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泉的批示肯定。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长三角一体化不仅是“现在进行时”,也更是“发展将来时”,未来,合肥市质协将继续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助力合肥市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tips: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包括G60国家高速公路和沪苏湖、商合杭高速铁路沿线的上海市松江区,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杭州市、湖州市、嘉兴市、金华市,安徽省合肥市、芜湖市、宣城市9个市(区),总面积7.62万平方公里,沿线城镇化水平高、经济活力足。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是指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下辖的各县(市、区),已依托现有产业园区(经济开发区),在促进产业集聚、加快产业发展的同时,顺应发展规律,因势利导,按照产城融合发展的理念,加快产业园区从单一的生产型园区经济向综合型城市经济转型,已发展成为产业发展基础较好、城市服务功能完善的城市综合功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