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协会新闻

搭建交流平台 促进企业产品质量提升——产品召回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468   发布时间:2023-12-21

12月20日下午,由合肥高新区、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合肥市质量和技术创新协会主办的产品召回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合肥高新区市场局、合肥经开区市场局、合肥市质检院、高新区家电产业联盟及合肥市12家电子电器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并发言讨论。


IMG_7631.JPG

IMG_7624.JPG

IMG_7640.JPG


会议伊始,合肥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监科科长胡学涛作致辞讲话,表示搭建此次沟通交流平台,旨在让电子电器召回领域专家、行业与企业的面对面交流,帮助解决电子电器产品企业在召回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希望参会企业要切实学习、理解《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各项规定,积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并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标准,消除产品安全风险。随后,合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相关专家详细介绍了缺陷产品召回制度、合肥市产品召回的具体流程及近年来家用电器抽查总体情况、常见不合格项分析及改进措施,帮助参会企业更好地了解产品召回相关制度,协助生产企业针对性改进生产技术,提升产品质量。


IMG_7634.JPG

IMG_7650.JPG


最后参会人员就合肥市家电产品召回工作开展情况、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以及需要监管部门、检测技术机构、行业协会等单位在哪些方面加强支持等内容展开了面对面的经验交流和信息沟通,会场气氛热烈,较好地实现了经验传递、信息共享和深化认识、提升技术能力的会议目标。


IMG_7644.JPG


此次产品召回技术研讨会的召开,体现了协会主动作为,搭建企业与政府间的交流平台,在召回政策宣贯、帮助企业质量改进、引导标准创新、保障消费安全等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接下来,合肥市质协坚持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激发广大企业参与质量提升改进工作的热情,持续营造良好质量氛围,为合肥市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升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