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协会新闻

合肥高新区信用建设宣传暨信用修复培训会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253   发布时间:2021-11-08

为推进合肥高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保障失信主体权益,提高高新区市场主体信用水平,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和信用环境,11月3日上午,高新区经贸局联合高新区市场局组织召开了信用建设宣传暨信用修复专场培训会,本次活动由合肥市质量和技术创新协会承办,共邀请50余家企业参加培训。


1.jpg


会议首先由兴泰科技汪老师向参会人员讲解了信易贷平台的由来、注册方式以及贷款流程。随后,省标院吴老师详细讲解了《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信用修复的条件和方式,以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结构组成和失信案例等。


2.jpg


会议强调,信用是市场经济的通行证。现代市场经济是建立在法制基础上的信用经济。没有信用,就没有诚信,没有秩序,市场经济就不能更好的健康发展。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我国经济的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已步入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轨道。市场经济更多地表现为信用经济,市场交易行为和交易关系将更多地表现为信用关系。面对银行信用、商业信用、企业信用及个人信用等活动日益活跃的情况,通过社会信用机制来维系市场各经济主体之间的经济关系,显得尤为重要。


参会企业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经营和工作当中,要处处讲信用、时时讲信用,时刻牢记“不信不立,不诚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