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协会新闻

观摩学习 交流成长——协会组织会员企业赴康明斯观摩学习

浏览次数:498   发布时间:2021-11-18

为促进企业提升现场管理水平,学习优秀工厂精益生产管理经验,11月16日下午,合肥市质量和技术创新协会组织开展“观五星现场 学标杆经验”主题交流活动在安徽康明斯动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明斯”)圆满完成,共有近20名会员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1.jpg


康明斯是专注发动机生产的百年品牌,安徽康明斯2018年12月18日成立,设计年产能25万台,生产高性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柴油发动机,无论是专业技术还是管理水平,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其中轻、中、重型发动机广泛配装于江淮汽车的不同车型,应用在国内及海外市场。


2.jpg


在交流座谈环节,康明斯工厂厂长袁猛老师从“以人为本”的基本理念,并结合康明斯自身发展的实例讲述了如何推进精益生产。同时,与会代表也纷纷就精益生产管理的推进方法和困惑进行了交流和提问,袁老师以其丰富的实践经验对与会代表的问题做了逐一解答,交流会气氛热烈而融洽。
 

3.jpg


随后,与会代表一起参观了康明斯生产车间,干净整洁的地面、摆放整齐的物料、忙而有序的生产现场令人印象深刻!康明斯工厂生产制造部装配科正是基于精益生产管理理念及其显著的管理成效,在2020年荣获国家级“五星级”现场这一荣誉称号。参观期间,袁猛老师现场以实物讲解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消除浪费、优化节拍以及有效的员工激励举措等,令在场人员受益匪浅。


本次观摩学习活动针对性强、内容充实,为会员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今后协会将继续开展好类似活动,在提升会员企业整体管理水平和生产现场精益化管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